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暨核科学技术学院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23

2020年7月17日下午四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暨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实验室三号楼大厅隆重举行。实验室和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余芹副书记主持,部分导师参加活动。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实验室副主任、学院副院长冯光耀研究员宣读毕业生名单,祝贺况龙钰、蒋炜等59名博士研究生及王平平、沈旺来等46名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教授发言勉励全体毕业生。他说,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国家实验室,我国早在80年代初尚不富裕的情况下,就开始重视重大科研问题需求,规划国家实验室,老一辈科大人秉承国家使命,探索建设合肥光源这就是我们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大科学装置精神——顶天立地,专注重大科学问题。我们继承这种精神,积极推动建设国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合肥先进光源。他殷切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发扬“大科学装置精神”,明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硕果回报母校。”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毕业生全体起立,宣读誓词,句句铿锵,谆谆教诲铭刻于每个人的心间。



导师代表们上台为毕业生们依次颁发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刘伟和康芮两位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诚挚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总结了求学生涯的收获与成长。在感激和不舍之外,他们更表达了科大学子对踏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信心和抱负。


“又红又专,理实交融,团结互助,活泼英勇!”熟悉的校歌再次响起,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到场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