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

——新党员培训暨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在线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20-07-08

2020年7月1日下午2:00,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3号楼210会议室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李良彬书记主持活动, 12位新党员和10个支部的150多位党员分别参加了现场和线上活动。


李良彬书记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给全国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信。



随后,李良彬书记和余芹副书记为王岍等同志授党徽、党章和党员证,并合影留念。



面对鲜艳的党旗,李良彬书记带领新党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与此同时,10个支部的150多位党员在线重温了入党誓词。



仪式后,在现场的新党员和参加线上活动的老党员们一起回顾了钱三强、钱学森、王家楫、赵忠贤、师昌绪、钱临照、郑哲敏、李佩等老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选编。


李良彬书记发言,在建党99周年之际,热烈欢迎新同志们加入我们党的大家庭。希望新党员不断学习新理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明年的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党员代表刘潇康同志发言:今天是建党99周年,作为新党员能在这样的日子里领到党章和党徽,与大家一起宣誓,我感觉心潮澎湃、无比光荣。我们党从99年前成立开始便为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成为革命先辈那样的人便是我入党的初心。对我来说,对于党的认识也是逐步加深的。尤其是这次疫情使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让我看到了只有我们党才有这样的号召力、行动力和凝聚力,她凝聚起全民族的力量为了战胜疫情而战斗,这是几个月以来我们最真实的感受。而在此刻疫情尚未结束,全国又有着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就为了实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因此能够在这样的时刻加入这样伟大的党,我感觉十分光荣,希望能够与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党员代表及倩倩同志发言:对于党员形象的深刻认识是在春节的抗击疫情期间,我身边的党员同志挺身而出,加入社区抗疫工作。从今天起,我会跟身边党员同志一起勇于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需要我的地方不退缩,在新老同志的帮助下,不断学习,争取做优秀的党员。


随后,新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从红船到巨轮》、《“99后”正年轻》、《火热的信仰》、《怎样理解入党誓词》等视频,并学习了党员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最后,新党员们各抒己见:“党章对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是非常重要的指导方向,把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做好,是我们对党最大的一种忠诚,也是对国家事业尽职尽责的一种体现。”


“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从本职的工作做起,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然后去影响身边的人。”


“作为一个单独的个体,在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的同时,一定要保持自己目标的方向性与党的方向性是一致的,要对党忠诚,要为人民服务,要为党牺牲一切。”


“中国共产党在不到100年的时间就带领我们中国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应该有充分的信心,中国共产党肯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今后将牢牢记住今天的入党誓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今天对党章和入党誓词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具体工作也是对党忠诚的一个部分,所以我们以后要积极工作。”


“我们党是一个非常先进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拥有那么强的凝聚力和先锋领导作用。”


“在防疫工作中,党员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希望自己更加努力成为一名更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今天的学习以及我们的宣誓,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我们要向奔赴武汉支援的抗疫英雄们学习,要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所以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红专并进。一方面要坚定我们入党的决心,为人民服务;另一方面在专业领域做到最好,努力为我们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大家现在也是风华正茂的年龄,所以我觉得我们未来可以为党和人民做更多的事情,也有更多的可以学习的东西,个人利益一定要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