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召开“合肥先进光源注入器物理设计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2019510日,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3号楼101会议室组织召开“合肥先进光源注入器物理设计方案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的5位专家参与了研讨。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张善才老师作的合肥先进光源注入器物理设计方案报告,并就注入器物理设计方案的可行性、注入器采用全能量直线加速器的必要性、注入器的公差影响、光阴极微波电子枪的设计的合理性以及注入系统对注入器的要求的合理性等进行了提问和广泛讨论。经过充分论证,专家组最终形成如下意见和建议:

  1. 根据储存环物理方案和注入方式要求,注入器采用全能量直线加速器,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

  2. 建议继续优化储存环注入方案,尽量降低对注入器技术指标的要求,为装置调试提供更大裕量。

  3. 建议尽早开展对关键硬件系统的研究,评估建造和调试难度。

合肥先进光源注入器的优化设计将在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