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2-16


根据213日学校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职工返岗工作的通知(四号公告)》的部署,217日(星期一)实验室教职工返岗工作,实验室恢复基本运行。因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经实验室党政联席会扩大视频会议研究决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如下:

一、合肥光源开机安排

     31日,开机;31-7日,加速器部开机检修及机器研究;38-10日,束线研究;311日,部分束线开始正式供光。

二、完善上报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信息

     217日返岗工作做好准备,教职工要如实上报个人寒假期间,尤其是21日以来的有关情况,特别从外地返回合肥的教职工行程、居住地(小区)、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含家人等密切接触人员)、自我隔离情况等。

三、各部门根据合肥光源运行以及HALF预研工程等任务安排,制订本部门工作计划,同时结合个人工作需求及防控隔离等自身情况,尽可能少的安排人员进实验室园区工作,其余人员采取在家办公方式完成实验室安排的任务。

1、实验室办公室安排值班表,保证实验室基本运行。办公业务实施提前预约方式,如需行政服务人员到岗工作,请提前半天或一天致电联系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

2、科研教学人员尽可能在家开展网上办公、线上教学。

3、异地返岗人员必须满足居家隔离14天、健康状况良好的前提条件;原则上不鼓励到岗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学校班车除外)。

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及实验室公共区域和实验室的保洁消毒工作。

217日前,实验室将集中对环大厅等公共实验区域和空调风口等进行集中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配发到岗工作人员每人每日一次性医用口罩一只(领取地点:在实验室东门岗);工作期间,出入公共办公室和公共实验区域,必须佩戴口罩,尽量不要聚集。

提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校门时请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一卡通以及所在单位出具的《返岗确认书》。

五、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

     再次强调学生务必不得提前返校。每位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发挥导师责任制,保持和学生的沟通、引导和关怀,特别是湖北疫区学生,要保证学生离校不离学,合理安排研究生工作,不降低此期间的研究生补助,保证研究生毕业按时答辩。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20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