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20200113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在3号楼2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同志主持,我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瞿启发同志出席会议,实验室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李良彬书记首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010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良彬书记结合自身工作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指出我们要直面教育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他还强调,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要以身作则,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接着,李良彬书记报告了实验室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实验室从2019918日开始展开主题教育以来,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如国庆节组织升国旗仪式等。各支部积极展开调研研究,组织展开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围绕实验室的核心工作,积极实施党建推动单位发展,找差距,抓落实,学习老一辈同步辐射光源建设者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和思政教育,强化廉政建设,加强监察工作,力争为合肥光源的运行开放和合肥先进光源的立项提供强劲的思想政治堡垒。最后,李良彬书记就实验室未来发展需要面临和解决的问题,列出了任务清单,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将合肥光源建设成世界一流光源。



之后,李良彬书记通报了2019124日召开的实验室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情况,介绍了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的基本内容,并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同志对实验室领导班子工作的肯定及提出的期望。



最后,校纪委办公室瞿启发副主任对实验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检视到位,剖析根源深刻,整改落实有成效,解决了若干积压多年的老问题,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实验室党委纪检监察工作开拓创新,有效破解了日常工作监督的困局。最后,瞿主任传达了校党委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狠抓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