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喜胜副校长做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0-01-08

1227日下午,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号楼学术报告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报告会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兼副主任李良彬主持。

罗喜胜副校长首先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深远影响。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历史上首次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党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树立中国特色社会制度里程碑。他从1个总体目标、2大奇迹、13方面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关键内容。

面对新形势新使命,罗喜胜副校长希望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思路、勇于担当,同时保持协同合作的精神、开放的眼光和勇于任事的态度。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变局的挑战与机遇下,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的辩证统一,坚持不懈推进制度建设,把学校的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从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立健全技术创新体系,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凝练重大基础性战略性科学问题,健全“双一流”建设支持体系。

最后,罗喜胜副校长呼吁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一流的管理水平和现代化的治理体系支撑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