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和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联合举行“志愿服务、好人好事”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1013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和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联合举行“志愿服务、好人好事”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党员们来到同步辐射实验的电动车和自行车车棚,为实验室全体师生擦洗电动车和自行车。


大多数同学们的电动车自行车是很清洁的,但是有些部件难免有些灰尘和污渍。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支委同学拿来了抹布和水盆,并将抹布分发给大家,同学们认真地展开今天的好人好事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仅使实验室的自行车电动车更加整洁,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在这次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擦的车有自己的、有室友的还有其他同学的。这也是一个互助的过程,其中朱可夫同学说:“我在帮别的同学擦完电动车后,发现自己的车也被其他同学擦的特别干净,心里感到很温暖很感动。”有些同学没有自己的电动车或自行车,同样的认真热心地为其他同学服务,其中的一位同学王淳说:“我虽然没有电动车或自行车,但是我在擦车的时候,我把每辆车都当成自己的车来看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就应该响应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踏实认真的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大家分工明确,有专门负责用水盆打水的,有负责用抹布擦洗车辆的,活动在和谐的氛围中有序地开展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在2017级、2019级党支部各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车辆很快被擦洗干净。


下午3时, 2017级和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党员再次在实验室国旗下集合,赴南七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区开展党日活动,对社区群众在垃圾分类方面进行引导宣传。支部委员就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与意义展开讲解并划分小组进行具体任务分配。



到达南七街道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后,同学们有序完成任务。对各年龄段群众分发了提前印刷的宣传单页,对阅读有困难的人群,如老人、小孩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并且向街道内的店铺,重点宣传“垃圾分类”,以实现更好的传播效果。



活动圆满完成,在返程路上,支部党员积极讨论,均表示,“垃圾分类不是个别人的事情,而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起的责任。自己在本次活动中与其他支部成员相互学习,学习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并且能为社区‘垃圾分类’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感到骄傲自豪,新时代,我们党员就该紧随时代发展,承担起新的时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