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三个教工支部联合举行“一帮一”启明星导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1012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支部、实验部支部、办公室及通用技术部支部等3个教工支部联合举行“志愿服务、好人好事”主题党日,参加校芳草社主办的“一帮一”启明星导航活动。


首先请校团委凌辉老师致辞,他介绍道:芳草社的一帮一启明星导航活动迄今已开展22年,资助对象主要来自安徽金寨县和宁夏海原县的贫困学生家庭。接着,校芳草社启明星服务团负责人汪昊鹏同学详细介绍一帮一启明星活动的历史、现状和具体流程。



经过热烈的交流,加速器部支部、实验部支部、办公室及通用技术部支部71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共捐款8000元,将一次性捐助10位来自安徽金寨县的贫困学生,捐助金将由芳草社分别于两个学期发放。



除了捐款以外,三个支部的10个小组还将分别与10位资助对象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在信件、现代媒体来往之间建立真挚的感情和长期的友谊,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帮助他们从生命的雪花中看到希望的春天,激发出他们改变现状的斗志,成为有能力掌控自己人生命运的人,进而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支部党员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为贫困学生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