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部支部赴校史馆和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925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部支部赴校史馆和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肇启京华(1958-1969)、弦歌继起(1970-1992)、世纪新章(1993-)三个展区,全面了解我校从建校伊始到第二次创业再到追求卓越、再铸辉煌的新时代发展这一波澜壮阔的辉煌进程,观摩了郭永怀获得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我国第一台质子静电加速器、郭沫若任校长时的办公桌等极富文物价值的实物,缅怀科学家前辈们的创业创新精神。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

随后,支部党员赴博物馆参观了“科学报国 永怀初心——郭永怀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纪念郭永怀先生为国家科教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切缅怀他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最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彩绚华夏——甘肃彩陶精品展”和“穿越千年的华章·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等展览,见证我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