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教工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3

 

 201996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部和加速器教工支部与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研究所第二和第三教工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实验部支部宣传委员谢治首先引导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参观了合肥光源同步辐射装置,详细介绍了同步辐射装置的历史、原理及应用。

  

随后,根据相关研究领域,分作两个会场展开交流座谈。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第三支部的毛小东研究员介绍了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工程技术团队——FDS凤麟核能团队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加速器部支部书记徐宏亮和实验部支部书记闫文盛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加速器工程进展、应用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特邀代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与核能安全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系统的兄弟单位,也是我校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共建单位,这次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对进一步加强今后联系,寻求潜在的合作研究方向,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核能安全研究所材料中心主任刘少君研究员向实验室赠送了象征凤麟团队的特殊纪念品——铁画《凤凰》。

最后,双方的党员合影留念,依依惜别,相约在核能安全研究所再共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