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教工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525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组织主题党日活动,40余人教工党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实验室党外技术骨干参与。活动原计划调研参观无为县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未料当日天气恶劣,道路受阻,在不得已情况下,一行党员一致同意调整计划,前往参观合肥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

  

虽然行程临时改变,但不改变的是党员们接收红色教育洗礼的初心。在巍峨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前,全体党员进行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时刻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六大主题展厅。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渡江战役纪念馆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馆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一千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以及最新采用的幻影成像、超写真的4D电影等,让大家体验到渡江战役的壮观场景。

  

一次重温历史之行,让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伟大梦想,建设新中国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推动学校和实验室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