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亚林教授访问斯洛文尼亚工程院并当选其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19-06-17

 2019610-11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访问斯洛文尼亚工程院,并出席了斯洛文尼亚工程院院士大会暨首届外籍院士授予仪式。经过近一年的推荐酝酿,在本次斯洛文尼亚工程院外籍院士授予仪式上,包括2016年度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普林斯顿大学F. Duncan M. Haldane教授以及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教授,飞过“发现者”和“挑战者”号宇宙飞船的前宇航员Ron Sega等在内共6名科学家获选斯洛文尼亚工程院首届外籍院士。斯洛文尼亚总统Borut Pahor全程出席了本届院士授予仪式,并与陆亚林教授进行了短暂的交谈。斯洛文尼亚工程院院长Mark Plesko院士为新增院士及外籍院士颁发了证书。

  

 

  

活动期间,斯洛文尼亚工程院为陆亚林教授在斯洛文尼亚Nova Gorica大学安排了专场特邀报告,随后陆亚林教授顺访了意大利Elettra同步辐射光源并会见了光源主任Alfonso Franciosi教授,就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