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召开“合肥先进光源地学与环境科学方向研讨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427日,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组织召开“合肥先进光源地学与环境科学方向研讨论证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知名大学和研究所近二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对利用同步辐射光源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对依托合肥先进光源未来在地学与环境科学方向可能应用的思考做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同步辐射在地学与环境科学领域的应用以及实验技术的发展,并就新光源的科学方向及线站规划与实验室线站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继量子材料方向、能源与催化方向,以及软物质与生命科学方向用户研讨论证会之后,本次用户研讨论证会是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的第四次系列研讨会,为合肥先进光源的建设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建设思路以及线站规划建议,以满足更多前沿科学的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