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召开“合肥先进光源软物质和生命科学方向研讨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329日,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组织召开“合肥先进光源软物质和生命科学方向研讨论证会”。来自复旦大学、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知名大学和研究所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对利用同步辐射光源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对依托合肥先进光源未来在软物质和生命科学方向可能应用的思考做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同步辐射在软物质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以及实验技术的发展,并就新光源的科学方向及线站规划与实验室线站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继量子材料方向及能源与催化方向用户研讨论证会之后,本次用户研讨论证会是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的第三次系列研讨会。未来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还将组织其他方向的用户研讨论证会,为合肥先进光源的建设提供更为广阔的建设思路以及线站规划建议,以满足更多前沿科学的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