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召开“合肥先进光源量子材料方向用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1223日至24日,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组织召开“合肥先进光源量子材料方向用户研讨会”。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向涛院士、中国科技大学陈仙辉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瑞士光源、上海光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强磁场科学中心、北京高压中心等国内知名大学和研究所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对利用同步辐射光源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对依托合肥先进光源未来可能应用的思考做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同步辐射在量子材料领域的应用以及实验技术的发展,并就新光源的科学方向及线站规划与实验室线站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合肥先进光源线站规划前沿科学问题系列研讨会之一,进一步探讨了同步辐射技术在量子材料中的应用,为合肥先进光源的建设提供了广阔的思路,也为后续系列研讨会打下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