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4

根据我校党委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1121日下午,实验室党委组织全体职工党员集中上党课,由党委书记田扬超带领大家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9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极具思想性、方向性、指导性,是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教育发展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

  

本次党课内容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详细解读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田扬超书记的报告从九个坚持、三个相应、六下功夫、四项改革、四大组织、三个责任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怎样培养人,如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从而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田扬超再次强调各支部要坚持“两学一做”的组织生活,学习内容要紧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扣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紧扣党员主体自身需求;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核心作用,组织生活要密切服务于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和合肥光源开放运行等实验室两大核心工作;党员同志在实际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领实验室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