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组织“走近非洲”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4

为贯彻落实北京峰会—中非合作论坛中“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精神,促进“一带一路”思想在高校师生中的传播,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部党支部、2017级硕士班党支部、研究生会于1026日晚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报告厅联合举办“走进非洲——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实验部党支部书记李良彬,支委委员、2017级硕士班班主任张凤以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众多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韩东同学与来自非洲不同国家的BASHEER MANSOOR AWAD BASHEERMUKHTAR LAWAN ADAMJEAN CLAUDE HABUMUGISHA分别对中国和非洲的文化做了分享与介绍。

 

  

活动开始,李良彬书记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的留学经历以及与外国同学的交流体会,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中提到的“中国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各国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携手前进”的观念。同时也深刻揭示了不同国家间相互交流才是消除隔阂、增进理解的不二法门,为此次的中非文化交流活动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韩东同学作为东道主代表率先简要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他从文学、节日、建筑等七个部分介绍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接下来,来自苏丹的BASHEER MANSOOR AWAD BASHEER同学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淋漓尽致地介绍了苏丹的地理位置、盛产金矿等诸多方面。MUKHTAR LAWAN ADAM身着传统民族服饰,展示了尼日利亚人们多才多艺、朴实乐观的本性。最后出场的JEAN CLAUDE HABUMUGISHA,详细地介绍了卢旺达的地理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几位留学生同学们还给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表现了一段“舞蹈”让人而耳目一新,给这次活动增添了几分热闹气氛。活动结束,李良彬与张凤两位老师为几位分享者送上本次活动的纪念品!

  

 

  

此次的中非文化交流活动以新颖的活动方式增进实验室非洲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参与活动的留学生们希望能更多这样相互交流的机会,同学们被非洲友人的热情感染,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生活与工作中,也要以积极的态度与留学生们和睦相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