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召开系统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1012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先进光源工程指挥部组织召开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系统进展汇报会。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负责人陆亚林教授主持召开本次会议。陆亚林主任指出: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是实验室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预研工程的顺利实施对于实验室未来发展和合肥先进光源的成功立项具有重要的意义;召开进展汇报会旨在加强监督与检查,加强沟通与交流,保证项目保质保量按时推进。

  

  

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光源、加速器和公共设施三个总体的21名系统负责人分别从进度计划执行情况,经费执行情况,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下月度工作计划以及存在问题五个方面汇报了各系统的进展情况。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工程团队成员针对各系统的技术进展等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各系统汇报结束后,陆亚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所有项目参与人员在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保证了预研项目的继续推进;并提出预研工程要进一步面向未来合肥先进光源的建设,明确工程导向;希望各位系统负责人继续保持并不断加强对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的高度重视,坚定决心,保持高速推进;各部门要加强交流,相互配合,众志成城,共同保障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的顺利完成。

  

自本月起,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实施月度汇报考核制,目的是监督检查各系统执行进展,及时发现并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推进工程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