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辐射谱学在能源材料中的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08

201892-5日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了“International Workshop of Synchrotron Radiation Spectroscopies for Energy-related Materials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承办,朱俊发教授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会议吸引了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个单位,共计105名代表参会,云集了来自英国Diamond光源、加拿大光源、德国光源、意大利光源、台湾光源和上海光源等世界先进光源和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多位知名学者及高级技术专家。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致辞,首先对各位专家和学者在我校60周年校庆前夕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合肥光源是我国重要的大科学装置,也是建立在高校里的一个大科学装置,对推进我校乃至我国基础科学研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交流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信必将积极促进我校与国际先进光源在相关研究领域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

  

  

本次会议的组织承办主席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朱俊发教授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契机,加强合肥光源谱学技术与国际先进光源在能源材料领域建立更广泛、更密切、更深入的合作。

  

  

会上,国际同步辐射领域知名专家对利用同步辐射光源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对未来可能应用的思考做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同步辐射在诸多学科领域的应用以及新装置和新实验技术的发展,对同步辐射在能源材料领域的应用及原位同步辐射研究方法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合肥先进光源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对进一步推进合肥光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深入探讨了同步辐射谱学技术在能源材料中的应用,为新光源的建设提供了广阔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