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工程院院士Mark Plesko一行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9-19

914日下午,斯洛文尼亚工程院Mark Plesko院士对实验室进行访问,进一步落实与实验室在合肥先进光源(HALS)预研项目方面的合作。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对Mark 院士表示欢迎,并组织技术团队与Mark 院士一行就大科学装置先进控制技术进行了详细谈论。

  

  

合肥先进光源控制系统将基于EPICS V7系统进行开发,与EPICS V3控制系统相比,主要区别在于采用了中间件技术,添加了服务层,建立了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将一些繁重的计算和数据库操作交给服务层来完成,提高了性能,增加了上层应用软件的可移植性。

  

本次访问加深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必要的基础,将对推进合肥先进光源及其预研工程中的先进控制技术研发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