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光源2018年用户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0

2018730日,合肥光源用户专家委员会会议在福州召开。

会议由用户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丁洪教授主持。

来自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共十五位用户专家委员出席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率同实验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线站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陆亚林教授致开幕辞,他对用户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对各位专家对合肥光源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致以诚挚的感谢!

  

  

随后,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张国斌研究员就合肥光源2018年度用户开放及线站建设情况所做详细的汇报,他们认为合肥光源2018年度上半年课题申请饱满,机时供不应求,运行开放情况优异,成果产出丰富,也充分体现了合肥光源高端用户培育政策已发挥重要效应。并对现有合肥光源线站建设与开放服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他们希望合肥光源发挥优势、特色,充分利用现有设施,持续增加配套设备;支持一线站多用、多线站联合;并希望从线站命名功能方面进行分类,使之直观明了,以及对用户加强宣传及培养、在用户年会增加针对某一学科方向举行相应的主题研讨会等。

会上,用户委员会专家们还就合肥新光源预研、未来新光源所要面对的科学问题展开讨论,并表示未来依然会鼎力协助合肥光源共同解决各方面问题。

最后,陆亚林主任再次感谢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他表示,合肥光源后期将会根据用户专家委员会的建议做出优化,继续加强用户委员会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