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召开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26

725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负责人陆亚林教授主持召开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任务部署会议。

  

  

  

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项目自20171229日正式启动以来,陆续完成了项目总体计划的优化,确定了合肥先进光源物理方案,各项关键技术完成了方案设计及系列专家研讨及论证工作。目前,各项关键技术样机的总体指标、研制方案及各元器件的分项指标要求已确定,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此次工程任务部署会议成立了工程经理部,确定了工程组织框架,明确了工程项目中经理部、总体级、系统级、设备级等各级别的岗位分工、岗位职责及责任人。项目经理与总体负责人、总体负责人与系统级负责人分别逐级签订了任务书,确定了工程任务和要求。本次工程大胆培养和启用年青技术骨干,并通过特任副研究员、博士后及项目聘用等方式吸引招聘了一批优秀的年轻人才。

  

  

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是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安徽省政府和合肥市政府共同投资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3.56亿元。预研工程主要任务是开展合肥先进光源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及人才队伍建设,为十四五期间合肥先进光源国家立项奠定坚实的基础。

620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举行首次监理以来,工程经理部根据专家建议,稳步推进工程实施,加强关键路径时间节点及质量的监控,加强风险防范并设置预案,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此次任务部署会的召开是工程重要节点之一,对于进一步促进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的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