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李良彬教授应邀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Macromolecules副主编

发布时间:2018-07-12

近日,我校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李良彬教授应邀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Macromolecule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Macromolecules是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主办,国际上高分子专业领域的顶尖学术期刊,是高分子学科唯一入选Nature Index的期刊。李良彬教授此次任职Macromolecules杂志副主编,成为该杂志1968年创刊以来担任副主编的第一位中国大陆学者。

  

  

李良彬教授现任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材料学会高分子材料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高分子加工物理研究,发展时间、空间、能量分辨先进研究方法,原位研究高分子材料加工过程中的基础物理问题;带领团队建成全球独具特色的高分子材料加工在线研究平台,通过研究建立高分子材料“加工-结构-性能”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并构建理论模型,指导高性能聚合物材料的加工

  

近年来,李良彬教授在Chemical Reviews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Rheology等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和授权专利20余项,应邀为Chemical Reviews撰写长篇综述评论文章、为Macromolecules撰写展望文章,都被选为杂志封面;其中,展望文章被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2017年发布的Frontiers in Polym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类似于我国的10年规划)所引用。近年来李良彬教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科技部973计划课题、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中国科学院重大装备研制项目等科研项目。

  

https://pubs.acs.org/doi/pdf/10.1021/acs.macromol.8b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