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特文特大学MESA+纳米研究中心主任Guus Rijnders一行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7-10

74日,荷兰特文特大学MESA+纳米研究中心主任和无机材料科学研究组组长Guus Rijnders教授、Gertjan Koster教授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钟志诚研究员一行受陆亚林教授邀请访问了实验室。

  

Guus Rijnder教授是功能氧化物薄膜领域的先驱和著名专家,是荷兰University of Twente下属MESA+纳米研究中心主任和无机材料研究组组长,TSST公司(从事薄膜沉积仪器研发和制造的一家公司)创始人,也是高压RHEED的发明人,是铁电材料、功能电子材料、薄膜器件和纳米电子学等多个领域的顶级专家。Gertjan Koster教授也是关联电子氧化物异质结物性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目前负责MESA+纳米研究中心无机材料研究组的日常工作。钟志诚研究员近10年来一直从事复杂氧化物界面的理论研究,曾受邀在美国MRS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Spring Meeting 做邀请报告。

  

 

  

Gertjan Koster教授及钟志诚研究员面向全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Oxide nano-sheets as template for epitaxial growth of VO2; Epitaxy anywhere”和“Spin direction controlled electronic band structure in two dimensional ferromagnetic materials”的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党委书记田扬超研究员主持。两位专家深入浅出而又生动有趣的报告得到了来自实验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和中科院兄弟院所的多位老师和同学的热情相应。报告结束后,参加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与两位专家就报告相关内容、最新科研动态以及在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Guus Rijnders教授一行参观了陆亚林教授课题组实验室,课题组黄浩亮副研究员陪同参观并向其介绍了实验室概况。Guus Rijnders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合肥光源储存环大厅,实验室邹崇文副研究员、徐卫副研究员陪同参观。徐卫副研究员向几位专家介绍了合肥光源运行情况和拟建设的合肥先进光源的基本理念,邹崇文副研究员则对各光束线站的技术条件及重要成果进行了介绍。Guus Rijnders教授一行就若干感兴趣的问题与陪同参观的两位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盛赞了合肥光源运行开放的情况,也对未来的合肥先进光源表现出极大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