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顾俊佳教授一行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7-10

 2018629日,受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荻主任的委托,该实验室顾俊佳教授一行访问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副主任张国斌研究员与顾佳俊教授一行会面并主持研讨。

  

陆亚林主任首先代表实验室表示对顾俊佳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实验室总体概况。顾俊佳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二维材料、能源转换以及光子晶体等研究领域的进展情况。随后,实验室的闫文盛研究员、戚泽明副研究员及刘毅工程师分别介绍了软X射线磁性圆二色、红外谱学和显微成像和角分辨光电子能谱三个线站的技术特点以及近期用户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

  

  

在研讨中,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与顾佳俊教授一行基于上述研究课题中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结合同步辐射相关线站技术能力,在利用同步辐射谱学技术研究二维量子点材料的电子结构、基于生物模板的光子晶体以及人工材料的合成机制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双方在未来加强两个实验室间的科研和技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