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部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2018529日,作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部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支部书记李良彬为实验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群众代表等40多人主讲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党课,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李良彬首先指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个主题开宗明义地宣示了我们党要高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接着,他详细解读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什么,分析了新时代的主要矛盾、目标和新要求,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

  

结合当前实验室的工作,李良彬重点分析了科学研究的新时代,指出应突破目前集成创新占主体的局面,开创底层基础原始创新的时代,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他指出,新时代也是大力发展大科学装置的时代,党员同志应以身作则,带头传承与发展合肥光源精神,胸怀祖国、融入世界、放眼未来、提升本领,胜利完成合肥先进光源预研任务。

  

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认真讨论了本次党课上的重点内容,阐述了如何从个人角度为党的事业做实实在在的贡献,如何在合肥先进光源预研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党的领导带头作用。

  

最后,实验室党委书记田扬超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时的讲话精神,鼓励和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合肥先进光源预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