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硕士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为了使研究生党员更好的了解革命老一辈的峥嵘岁月,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硕士班党支部于2018526日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瞻仰蜀山烈士陵园。

  

 

  

活动日当天,同志们先来到蜀山烈士陵园广场前集体唱国歌、重宣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现场庄严的氛围让大家慷慨激昂,肃然起敬。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馆内陈列着全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牺牲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同志们通过认真参观和学习馆内英雄战士的英勇事迹,一些历史遗物以及相关屏幕上视频讲解报道等,能深入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陈列馆内的英烈谱前,同志们细细品读着每一个名字后的沉重历史,无论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陈延年,还是黄花岗起义三烈士;无论是淮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主要创建人之一的罗炳辉,还是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王克勤;又或是慷慨就义于南京雨花台的孙津川,面对敌人的屠刀,大义凛烈、英勇就义王步文。他们的事迹无一不震撼着我们,从革命烈士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深知现在的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大家一起游览了蜀山森林公园,攀登到大蜀山山顶,一路领略了大自然的秀丽景色,在学习之余感受自然风光,放松心情,强身健体。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党支部书记陈鑫组织大家开展了思想交流,大家畅说欲言,各抒己见。其中,韩东同学说:通过参观蜀山烈士陵园和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激发了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缅怀历史的同时,学会了如何传承高尚革命精神,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确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王雅楠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前赴后继、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高尚品质,为个人以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朱振博同学说:这次党日活动不仅使大家回忆历史,缅怀先烈,达到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目的,还能够让同志们在学习之余能够放松身心,领略自然风光,交流心得,各抒己见,这次党日活动是他在科大这一年学习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有机会融入大自然,而且借着这次共同前往大蜀山的机会,党员同志们能够互相交流自己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敬佩之情,学习战争年代下党带给广大群众的信仰与守护的重要意义。在未来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以先烈们英勇奋斗、始终向前的精神化为自己前行的力量,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