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天培一行调研我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5-08

57日上午,安徽省发展改委委员会主任张天培一行实地调研我实验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程宗好以及我校副校长朱长飞教授等陪同调研。

 

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对张天培主任一行莅临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合肥光源从HLS IHLS II的发展历程,近期产出的重大成果及社会效益,汇报了合肥先进光源及其集群建设意义、先进性和建设规划。他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两年,实验室将围绕功能材料,面向量子科学、物质生命交叉对合肥光源进一步提升和相关线站的升级,建设FEL以及表征平台,并叠加强磁场等条件,在低能量区,建成世界一流的功能材料表征中心。

  

调研期间,张天培主任仔细询问并了解了合肥光源未来升级改造计划,对合肥先进光源预研项目实施进展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张天培主任一行参观了合肥光源储存环大厅,实地考察了各实验线站并认真听取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