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高衬度低剂量X射线相位衬度CT装置项目召开监理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0

43,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新一代高衬度低剂量X射线相位衬度CT装置”项目召开了监理会议。项目监理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书记兼副主任冯稷研究员,监理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孙玉平研究员;项目负责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项目副总经理田扬超研究员,项目总工程师王秋平研究员,项目合作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工程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相关人员以及项目组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陆亚林教授代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以及项目组向各位监理专家表示欢迎并概述了项目实施情况。田扬超研究员就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报告。

  

  

监理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进行了现场提问及交流,并从技术方面与项目各总体展开研讨,就仪器研制过程提出建议,并对项目管理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中肯意见。监理组还考察了相衬CT相关实验现场,包括实验平台和原理样机的现有进度。

  

冯稷研究员肯定了各总体和合作单位为项目推进做出的贡献,并代表监理组表达了对项目组的良好祝愿;冯稷研究员还提出监理组将在任务沟通与交流等方面大力配合项目组,加快推进项目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