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迈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4-08

328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机器通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徐宏亮书记做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为了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支部特别邀请加速器及通用技术部全体同仁参加了报告会。

  

  

徐宏亮书记系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特别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十九大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号召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宣讲报告结束后,全体同志深入地探讨了如何在生活工作中运用十九大精神,将“两学一做”中关键的“做”不断提升到新高度。目前实验室承担的合肥先进光源预研项目,对全体同志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支部资深党员裴元吉教授回顾了实验室创业初期从无到有和一期光源建设的难忘经历,特别说到在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工程队伍从上到下采取轮班制度,更有很多同仁吃住都是在实验室,自觉地不分白天黑夜连轴干。大家都被裴老师描述的“加速器精神”所深深折服,更有同志现场提出希望在先进光源预研项目中,支部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领全体同仁打好预研项目攻坚战。

  

通过组织本次报告会,支委会找准了自身的不足和前进的方向,在之后的工作中,将加强严明支部党员纪律,使支部更有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党支部党员及全体同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迈向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