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召开标准仪器设备采购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3-30

327日,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组织召开了标准仪器设备采购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何多慧院士,以及来自加速器部和实验部的技术指导委员会共20专家参加。

  

  

陆亚林主任介绍了召开此次预研工程标准仪器设备采购论证会的背景,要求与会专家实事求是,逐项论证各项标准仪器设备采购的必要性与通用性。

  

  

王琳和张国斌副主任分别向与会专家逐项介绍了加速器总体和光束线站总体拟采购的标准仪器设备清单。

  

专家组通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同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应尽快启动标准仪器设备采购,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各总体进一步论证拟采购设备的必要性及选型的合适性。

  

  

会议最后,何多慧院士发言,殷切指出合肥先进光源能否立项关系到实验室的“生死存亡”,目前国内竞争形势激烈,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的顺利完成则将是争取立项的非常重要的砝码。他号召与会实验室专家及年青骨干发挥拼命精神,带领大家团结一致,努力推进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