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硕士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228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硕士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2017级硕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沈心怡同志主持。

  

 

  

在此次会议上,首先放映了关于党章党史的短视频。该视频以一种新颖的视角告诉各位党员共产党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责任心的执政党,尤其是以习近平同志率先瞻仰一大遗址,更是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共党员具有不忘初心、从一而终的优良品质。通过学习,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加认清了自己身上的历史责任感。

  

 

  

接下来,党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踊跃发言,都总结了自己上一学期在党组织生活里的主要收获与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也对新的学期个人工作与学习做了有序的规划。其中,韩东同志介绍了自己通过多媒体的方式加强党性修养,例如观看央视新闻联播、纪录片、爱国电影等。辛尚聪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进入科大以来遇到的迷茫,表示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收获阶段性的成长。经过不记名投票,选出了8名优秀党员。

  

 

  

最后,陈鑫同志以表格的形式向大家汇报了党支部在上学期的主要工作内容,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同学们在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户外交流活动应更加丰富多样的建议,会议制定出了整改方案,组织五位同志组成志愿团,负责党组织户外交流活动的人员、车辆、资金申请等相关事宜,通过各位同学相互协作,提高效率,对今后活动的有效展开将有很大的益处。

  

 

  

经过此次党支部大会,党支部党员不仅进一步学习了我党的专业知识,为更有序的党组织生活做深层次的知识储备,还认真进行了自评与互评,为党性修养进一步的提升打下了基础。各位同志深切认识到,通过党组织内部互相交流,进一步发现自己的进步与不足,成为党员之后不能高枕无忧,必须坚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识到自身不足之后拿出过硬措施抓整改,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