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3

2018119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在三号楼210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  

近半年来,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小组交流讨论、开展知识竞答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丁小康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问题主要存在于党支委成员和党员联系不密切,党小组实践活动开展效果不够理想等方面,并就存在的问题向各位党员征求意见。各位党员肯定了党支部一年的工作,并对党小组分组和积极分子培养提了一些意见。

  

随后开展党员自评和互评。在会上,各位党员对去年一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蔡袁琦同学说,在过去的一年中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指导学习和工作,在科研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导师也不断提高对个人的要求并加强培养,是对自己科研能力的肯定。丁红鹤同学陈述了自己在去年一年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获得的成长与进步。樊奕同学举例说了过去一年在学习和生活中走的一些弯路,以及从中得到的收获。

各位党员同学都积极了分享过去一年中的科研和学习状态和经验,大家相互之间讨论气氛热烈,并且指出了各自存在的不足之处。

最后经过党员投票,评选出本支部年度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