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党支部,互学互帮共同发展——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机器通用党支部与中电38所天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为积极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127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机器通用党支部与中电38所天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机器通用党支委陪同中电38所天馈党支部一行二十余人参观了合肥光源储存环大厅及相关机器模型,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合肥光源的运行开放状况。随后双方党支部成员就党建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共同分享了党建工作心得。同时双方党支部的老党员也亲切回忆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两家单位的科研交往史。特别是近年来实验室一些优秀毕业生到38所工作更加带动了双方的交流。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互学互鉴、相互促进,对于如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等议题达成共识。双方党支部表示将以支部互动、人才共育、业务互联等方式,把结对共建作为培养党员干部的重要平台,引导党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双方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培养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干、素质优良的队伍。

  

  

活动最后,天馈党支部向机器通用党支部赠予了一架空警500预警机模型,这也见证了双方支部共建活动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