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部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1

20171115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部支部召开第四季度支部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首先,实验室分党委书记田扬超同志向支部成员传达学校近期相关理论学习会议精神,号召支部成员充分领会和贯彻学校近期针对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举行的理论学习会议精神,认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支部成员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同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工作紧密结合,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己工作和科研的具体行动之中。

  

支部五个党小组代表发言,汇报本小组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内容和体会:

  

第一党小组由钱磊同志代表发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举国人民热切期盼、共同参与的盛会。这也充分显示了新时期中国人民在政治和经济上的自豪和自信。党小组的学习围绕扶贫政策展开深入讨论,小组成员高度认同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认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脱贫是关键,精准扶贫是根本。极具中国特色的扶贫政策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优越性,对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意义重大,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第二党小组由姜泳同志代表发言:号召支部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小组由陈双明同志代表发言,陈双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先后对党章进行的17次修改,指出党章的修改史显示了党的发展历程,及时总结执政经验,升华到理论高度,写入党章指导全局,是中国共产党最厉害的秘密武器。

  

第四党小组由关勇同志代表发言:党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大家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神圣职责,立足本职,寻求进步,保持工作热情和活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第五党小组由刘良宝同志代表发言:党小组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深刻含义进行了深入讨论,这是我们党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特点新要求做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全体党员应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以“党领导一切”为根本原则的治国理政系统思路,牢固树立“四个核心”,发挥党赋予我们每一名普通党员的神圣使命。

  

党支部书记李良彬同志总结本次会议:结合各党小组汇报和支部成员自由发言内容,援古证今,向党支部成员阐述了“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其背后的深刻含义,是实现全党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这一基本原则对于确保“一带一路”策略的顺利实施,对于在全党全国开展经济政治改革,都是至关重要的政策基础。李良彬书记号召支部同志不仅要学习新党章和相关学习材料的“字面意思”,更要主动展开理论学习,多读书,用心体会经过高度凝练后的新党章字字句句背后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