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7

111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在实验室3号楼229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组学习扩大会议。实验室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各研究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党委书记田扬超研究员主持。  

首先,田扬超书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面向新时代向全国各族人民、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政治宣言,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党章》。首先回顾了《党章》的概念及《党章》的发展史,了解到《党章》逐渐完善和充实的过程,从九个方面介绍了党章主要修改的内容,以及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重新修订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起确立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田扬超书记部署了下阶段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重点,围绕新党章的解读、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义矛盾的转化以及从严治党等方面重点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同时强调,要求全体党员结合“两学一做”,落实本职工作,实实在在出成果,更好的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