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行“核技术利用相关法律法规简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1020日下午,安徽省环境保护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顾群处长受邀于我室举行“核技术利用相关法律法规简介”报告会。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王琳研究员主持,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到场聆听。

  

在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顾处长不仅全面介绍了我国电离辐射的法规体系,从基本概念、管理实施、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还讲了很多生动有趣的事例,令大家印象深刻,现场多次发出会心的笑声。

  

  

通过报告,大家了解到,经过十余年的努力,我国核安全管理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实施了“放射源全过程监管、编码”和“放射源、射线装置和开放工作场所分类分级”等新管理模式,对辐射安全要求和人员要求及权利也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顾处最后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辐射防护科普传播和监管协助,为我国核与辐射安全事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