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意识”,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10-12

 2017914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分团委面向全体青年团员开展团校培训系列教育活动第二讲。实验室党委书记田扬超老师担任此次团课主讲,为同学们做题为“增强四有意识,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报告。



田扬超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然后分别阐明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内涵,并强调党员团员同学在学习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田老师为参加此次团课的2017级研究生新生讲述了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内涵,回顾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的讲话,他语重心长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勉励同学们对照“六有”大学生的要求,珍惜校园时光,脚踏实地,奋发有为。



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就清朗网络,如何依法,文明,理性上网进行了讨论。此次主题团课使得同学们对“一学一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践行“六有”大学生的要求,认真规划自己的道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