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26


 920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根据校党委部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实验室党委书记田扬超、副主任王琳、实验室党委委员、学生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扬超主持。

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历史背景、讲话内容、内容解读和延伸阅读四个方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世情国情党情”和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绩,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阶段,要拓展新视野、做出新概括,带领全国各族进行“四个伟大”的工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田扬超书记对实验室党委近期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向黄大年 学习两项重点学习任务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部署落实了实验室意识形态整改工作安排。914日,田扬超书记对新入学研究生及部分高年级研究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六有大学生”的团课。各教工及学生支部围绕以上两项内容认真开展了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还围绕实验室党委如何更好地贯彻推进“两学一做”,围绕“弘扬正气、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开展党员争先创优活动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