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行实验线站年中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9

    2017年7月12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召开实验线站年中交流会议。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实验线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主持。

   首先陆亚林主任就实验室近期的主要工作、重大项目进展及新光源预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鼓励大家要瞄准目标,做好线站的工作。通过本次交流,各实验线站做好自身定位,及时调整发展思路。

   随后,各实验线站负责人依次按要求分别从线站机时分配、课题申请、用户成果及实验机时占比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大家就线站运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共同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陆亚林主任总结发言,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实验线站要不断优化创新,实现技术升级;二是做好线站宣传工作,积极吸引前沿及重大课题科研用户。同时,希望实验部要进一步规范完善运行开放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