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朱策主任一行莅临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7日下午,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朱策主任一行莅临实验室参观访问,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等陪同参观。

   在中央控制室,陆亚林主任向朱策主任一行介绍了合肥光源的现况及未来合肥先进光源的定位及推进进程。他说合肥先进光源将是中低能区亮度最高和全谱段空间相干的衍射极限光源,性能水平国际领先,它将满足物质、能源、环境、生命科学的前沿挑战,能够推动产业发展、能够催动新兴产业,也是吸引、汇聚人才的一个最强大的基地,必将成为构成合肥综合国家科学中心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在中科院和省市地方政府的合力支持下,合肥先进光源预研方案通过论证,将立即启动实施,为合肥先进光源的正式立项和顺利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朱策主任等仔细询问合肥先进光源对产业发展、人才聚集推动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合肥市发改委将全力支持合肥先进光源及合肥先进光源预研项目推动和建设。



   随后,朱策主任一行参观了储存环大厅,实地考察了各实验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