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赴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3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开展2017年“主题党日”活动,赴小岗村参观 “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认真学习“沈浩精神”和“大包干精神”。实验室近50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大包干”纪念馆以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六个部分记录了1978年小岗村的那段历史,以翔实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丰富多彩的展示和表现手法,真实地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全过程。通过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大包干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农村改革的伟大创举,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精神,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精神,尊重民意、以人为本的精神。

   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以沈浩精神为核心,全方位展现沈浩同志“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从一名普通的安徽省财政厅选派干部,到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工作六年,沈浩同志扎根基层、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创业发展,带领小岗村走向富裕,在广大党员中树起一座巍峨的丰碑。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生动地再现了沈浩同志艰苦奋斗、爱岗敬业、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大家深被沈浩同志心系基层、为民谋利、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和牢记宗旨、忠诚于党、锲而不舍的高尚情操感动和鼓舞。

   短暂的小岗之行,大家感触颇深。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实验室党委带领大家重温了当年农村改革的历史,学习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鼓励大家发扬“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将改革创新及实干的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