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5

3月1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成立了由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支部书记组成的实验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并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习由田扬超书记主持。

    田扬超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工作,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要强化网络的监督与管理,实验室党委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考核问责机制。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我国高校教育必须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做到“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要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心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本次会议还讨论部署了实验室2017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委工作计划及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实验室党委召开多次会议,围绕以上学习内容以及实验室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