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5-09

  5月3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召开教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党委书记田扬超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活动的总体目标、具体要求和主要学习教育内容,传达了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培养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部署会议上,田扬超书记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教工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以立足岗位做贡献,加强团队协作,围绕大科学装置展开,以实际行动践行团队协作和“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体职工中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作风,促进实验室工作的全面进步;学生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立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清除不良思想倾向,针对2014年底所做的研究生党员思想状况调查结果,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他强调,学习教育活动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自3月底以来,实验室党委先后多次召开党委委员会议和党支书扩大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要求,讨论制订了实验室“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与具体计划。实验室党委高度重视对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讨论制定本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细案并落实执行情况,并为每个研究生党支部安排1位党委委员进行对口联系和全过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