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hEM专项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8

  9月20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基于可调谐红外激光的能源化学研究大型实验装置》项目研讨会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召开。来自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主持。

  孙世刚教授首先发言,介绍本次会议由工程指挥部提出召开,其主要目的是通过红外光源工程指挥部与各实验站负责人的研讨,尽快确定光束线设计方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光束线总体负责人高琛教授介绍了光束线初步设计方案和光束传输模拟计算的情况。与会人员随即展开了热烈讨论,最终确定了红外激光光束线传输和聚焦到各个实验站的一些细节问题,及对光斑直径等设计指标提出了期望。

  会上,项目各部分负责人并交流了近期进展及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