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新一代高衬度低剂量X射线相位衬度CT装置》项目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8

  日前,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有关专家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召开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新一代高衬度低剂量X射线相位衬度CT装置》项目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曹凝副局长主持会议。

  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唐玉国研究员任组长,成员为来自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八位专家。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牟乾辉副处长、姜言彬副处长,项目监理组郑晓年研究员、张骁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部长罗喜胜教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以及项目技术骨干参加了研讨会。

  曹凝副局长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并宣读专家名单。唐玉国研究员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标及项目意义。随后,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骨干高昆博士所做的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对项目重要性表示了充分肯定。

  曹凝副局长对项目后续工作安排做出指示,希望实验室能够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整合国内外资源,集中精兵强将抓住这次难得机遇,攻克一系列工程技术难题,高效、高质量地完成相衬CT装置样机研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