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召开加速器系统工艺测试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0-11

  2014年10月10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组织召开了“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项目”加速器系统工艺测试专家研讨会。专家组由改造项目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陈森玉院士为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殷立新研究员、冷用斌研究员、顾强研究员和高能物理研究所裴国玺研究员、王九庆研究员、岳军会副研究员等。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项目工程指挥部成员、工程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项目”储存环分总体负责人王琳和注入器分总体负责人张善才所做的调束进展报告,现场考察了光源加速器系统,对注入器和储存环调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讨论了现阶段合肥光源调束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认为注入器和储存环的主要性能指标基本达到了任务书提出的要求,具备了工艺测试的条件,并对其准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