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办“探索自我之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为缓解学生日常学业科研压力,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128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在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探索自我之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燕作为带领嘉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兼职辅导员周宗源参加活动,近20位来自不同年级的感兴趣本科生、研究生现场参与,活动由周宗源主持。

活动中,带领人陈燕老师、陈竹星老师首先引出不同类型的话题,包括自然景观、人文、建筑、运动、情感等,来激发学生们的情感反应。随着时间的推移,互不熟悉的同学们开始逐渐打开心门,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感受,讲述自己的困惑、焦虑、梦想和追求。

带领老师通过引导大家关注当下的情感和体验,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的需求和感受。这种互动让同学们更加真实地表达和倾听自我,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他人,获得情感反馈,从而建立了更加真实和紧密的联系。

“活动感觉非常好”“这个活动不错呀,老师你下次也参加吧!”。近2小时的心灵之旅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和自在,不仅更好地了解了自己,也学会了与他人建立情感链接。这种链接让大家在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支持的同时,也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的挑战。

心理健康教育历来是高校“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立德树人过程中担当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本次活动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旨在帮助学生放松身心,引导同学们关心自身、悦纳自我,同时辅助学生构筑同伴支持网络, 全力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