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光同行·谁羽争峰” ——中国科大2023九院联合羽毛球团体积分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促进各院系间交流,增强团体荣誉感,提高同学们参加羽毛球运动的热情,20231125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等九个院系于中国科大西区气膜馆举办中国科大2023“核光之旅·谁羽争峰”九院联合羽毛球团体积分赛。参赛成员包括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工程科学学院、管理学院、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等九个院系(排名不分先后)的学生和教职工。

本次比赛在参赛队伍和赛制上和去年有所区别。参赛队伍设置上,以学院或实验室为单位进行团体积分赛,各单位选派两支队伍参赛。赛制上,第一阶段为随机小组赛制,组内循环决出八强队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每个学院或实验室的最终得分为两支队伍的积分总和,最后按各单位积分高低进行排序,前三名可获得奖杯、奖牌和奖品。

赛前,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团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邱友凤老师致辞。邱老师指出,本次比赛共有九个院系的师生参与,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增进院系间的友谊,同时提醒选手们注意自身安全,并预祝本次九院联合羽毛球赛取得圆满成功。

赛场上,选手们斗志昂扬,拼尽全力。上午,经过激烈的小组赛比拼产生了八强队伍,并于当天下午进行了淘汰赛。最终通过计算各学院总积分决出了冠亚季军:

冠军: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亚军:管理学院

季军:物理学院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为以上获奖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内的九个院系团委主办,各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促进了羽毛球爱好者间交流,增强了各学院学生交流协作。同时,用友谊推动比赛,用比赛促进交流,弘扬了团结协作、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引领更多同学投身健康有益的体育锻炼以增强体魄应对挑战。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文:肖姗姗 图:胡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