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3级研究生1班举行“蜗壳时光,心灵安住”主题活动暨班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1125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3级研究生1班“蜗壳时光,心灵安住”主题活动暨班级座谈会在国家同步辐射二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此次班会由心理委员秦旭朋主持。

首先,秦旭朋对心理健康以及常见的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阐释:研究生心理健康对个人成长、学术表现和生活满意度都有重要的影响,最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主要体现在“学业”“情绪”“人际关系”以及“情感”上。

基于如何处理常见心理问题,秦旭朋详细介绍相关应对策略,同时部分同学也针对自己平时遇到或见到的相关情况与大家分享,探讨合适的应对方法。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环节,活动氛围非常活跃。

座谈会在参与同学的合影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让对以后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有了提前的认识和准备,加强了对心理呵护的重视以及心理舒缓的认识,对日后的科研与生活有很大的帮助。